首先感謝一位好友深夜私訊

關於昨天亂發文一事  (愛 0.1)

對各位已婚或單身好友造成困擾

老朽深感慚愧,在此鄭重道歉

 

如有不便請自刪無妨

再一次鄭重90度鞠躬道歉!


剛剛與好友聊了一下,也剛好完整表達我的想法,我覺得

 

【婚姻就像滾雪球會越滾越大,但不去愛惜,夏天會融化,唯有愛能夠讓它不融化,不受任何影響。】

【唯有愛才能證明 基督教的結婚誓詞:從今時直到永遠,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、富裕或貧窮、健康或疾病、

快樂或憂愁,我將永遠愛著您、珍惜您,對您忠實,直到永遠。】

 

有愛的家,才會幸福美滿,男人也不會偷吃!女的我就不知道,因為我不是女的。

 


好友又問:對偷吃的男人有何看法?

老朽淺見,離遠一點比較好!會背叛妻子的人,會有無限的可能.....


作家劈腿都很慘! 在此向兩位偉大的老師對不起! 苦老師、九老師!

 


嗯嗯! 好友說了一句話,【貧賤夫妻百事哀】

 


真的?  如何證明?   書大家都會念,但你真的懂?

男人拚事業不用帶小孩?  女人一定要帶小孩?


何以見得?請看連結

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appledaily/article/headline/20150501/36524961/


【你沒資格講這種話?】


嗯嗯!很好的問題,極富哲學還帶有禪意!

 


沒結婚沒資格? 所以沒結婚不是人?

那麼 班傑明·富蘭克林 就是白癡?

 

因為他定型了獨立宣言,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人皆生而平等

獨立宣言第一句,死了多少人才成就的話

我們認為以下真理是不言而喻的:人皆生而平等,享有造物主賦予給他們的不可剝奪的權利,包括生命、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權利。

 


【講到戰爭順便一提(這段不是重點!),老朽不喜歡講政治,但我喜歡歷史,舉例:因為當上總統,所以要開除孫中山先生的職位?

即使他已經不在?那清明節也可以不用放假了,祖先牌位就......balabala!】


回過頭說,人生學了一堆東西,甚至連小孩都生了。

 

【那請有去看書,然後學習當好父母?】


【上班沒空?有安親班?給老師教就好了?我不會教?我又不在台灣工作?】


然後小孩長大以後就說:


【因為我的原生家庭怎樣怎樣?所以我現在怎樣怎樣?然後未來又怎樣怎樣?】


哈哈哈!因果!

 

要寫兩性關係跟親子教育,這是個很大的挑戰!而且要很審慎的思考!

但前提是唯有親身經歷過,才能深刻表達!

趁現在還單身,可以在充實一下。

這兩性關係,這值得再去翻書來看看,兩性老朽20幾年前就已略懂,可以再加強!


親子教育就要重新來過,因為我不想,像原生家庭教小孩的方式一樣,都是用逼的!

用虎爸虎媽的方式而不是啟發!

 

是時候該結婚了,不然無法證明我說的論點,但這女人應該要很有勇氣。

不要緊!如果沒結婚!那就是時候去南少林寺了。


為什麼不去北少林寺?  因為我怕冷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時之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