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小時的口試,沒有中途休息

【存在主義的試探】,這專題我作了15

自以為小有突破

但與大師過招就這麼一回事

老師只靠:掤、履、擠、按

就把我打到仆街

 

哲學、佛學自以為出神入化

但在老師眼裡

哈哈哈!小心啊!孩子!別走火入魔了!

 

問了老師一句話,那我專題及格了嗎?

【欸以!早就及格了,有來就及格!我又沒當過人】

【重要的是提起興趣,而不是追求分數】

 

後面就瞎聊,聊作菜、生魚片、哪裡好吃。

 

有個養活自己的工作,然後發展興趣,挑自己愛看的書,找個適合的伴侶,好好教育下一代。

 

人生就這麼平凡?

 

大師的每一句話都沒說要怎麼做也沒給目標,讓老朽昨晚徹夜難眠!

 

難道我不能做一個很厲害的人?

 

為何原本置身天堂,即使些許走火入魔,偏偏用搬攔錘把我打回原形?

 

 

 

今早醒了!吃個劉媽媽菜包,客家鹹碗稞,泡個濾掛式咖啡,聽了Nessun dorma

 

突然想到,啊!~~我還有去過台中洲際棒球場看杜蘭朵公主,跟黃大頭還有蘋果同學,忘了劇情只愛聽歌,都忘了杜蘭朵公主在演什麼?

 

記得劇情是類似元宵節猜燈謎,然後猜對可以把公主帶回家睡覺覺!哈哈!

 

時之見,老朽要跟你說:不要重蹈覆轍,公主看看就好!反正你也不是王子,又不會猜燈謎。找個適合的女人比較重要。

 

時之見:為什麼我不能帶公主回家睡覺覺?為何?

 

老朽:金馬是可以騎喔!笨蛋!都幾歲了,快40了欸!

 

時之見挖著鼻孔並說:中!馬的又不準! 好啦!朕~知道了!

 

 

【杜蘭朵公主~只要有愛,任何人都是王子或公主】

 

 

老師!謝謝您!我懂了!雖然看似都沒說,但我能體會了。

 

喜歡的工作、興趣、女孩,然後生子以及多交些朋友,這種種只為了享受生命

 

【單~~~~悅】

 

最美好的禮物啊!

 

 

 

致、陪伴我十五年的健行工專土木科專題老師 徐典正 老師,謝謝您!

 

PS:反正你退休了,閒閒沒事咱們就來聊天吧!

arrow
arrow

    時之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